哈尔滨新区年底将添新公园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于克勤 2022-07-12

黑龙江日报讯(王艺凝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近日,记者在哈尔滨新区的国贸中央广场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运送建筑材料、栽种路旁的各式绿植。经过近一年的加紧施工,广场已初具规模。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尽早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工作人员正抢抓工期,预计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完工。

栽植树木。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董广硕摄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国贸中央广场项目(一期)位于松北区中源大道与浦南大街交口,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原计划2023年12月底竣工。该项目分为A区、B区两个地块。A区地块将被打造成居民的创意休闲区,以折线型绿地和铺装诠释冰川的典型特征;B区地块则是仪式策展区,以庆典活动、科技互动、文化展示为主体功能,联动会展中心,打造国际会展的室外主阵地,以圆弧、水滴形绿地和铺装诠释冰川消融、春暖花开的变化。建成后,将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新公园。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