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07-01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韬 邢汉夫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韬 邢汉夫 孙伟民 刘大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我省多地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党员献上一份极具意义的礼物。在活动现场老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感受,并举行各类庆祝活动。

哈尔滨市

颁发仪式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感谢组织的关怀,这枚纪念章于我而言,十分厚重。”6月27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龙泰社区拿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老党员李松梅激动地说。

在活动现场,老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在掌声中,南岗区荣市街道为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既是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也是对新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座谈会上,老党员刘胜利声如洪钟、慷慨激昂地讲述自己入党51年来的感受和体会。“我17岁就立下了入党的志愿,20岁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50多年来,党的温暖、党的光辉、党的教育始终激励着我。”他说,对党的信念从来没有动摇过,即使在非常艰难的时刻,也是把困难当成考验。

南岗区荣市街工委书记于洋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增添新辉煌。”

虎林市

赤诚初心永不变

6月27日,虎林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教学基地——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园庄严举行。虎林“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及全市各基层党(工)委书记一起参加活动。

老党员们从革命年代走来,经历过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苦创业,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繁荣振兴的建设者。从“青丝少年”到“银丝长者”,变化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赤诚初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缅怀先烈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向纪念碑献花,全体人员默哀致敬;老党员代表为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赠送“寄语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在现场以“对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依次发言。

桦川县

向在党50年党员致敬

峥嵘一生风雨路,光荣在党50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桦川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桦川县委相关负责同志通过会议或上门慰问,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送去关怀;邀请老党员讲党课,谈入党初心,话伟大成就;少先队员代表主动到老党员家中,送上鲜花和红领巾,向老党员致敬献礼,老党员们很激动,面对祖国的未来,鼓励他们为国读书、为国争光;同时邀请老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产业项目,送去“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送去红色家书。

党员干部到老党员家中开展志愿服务,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在全县营造了向在党50年党员致敬的浓厚氛围。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