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抛撒“有机肥”守护黑土地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2-03-29

黑龙江经济网讯(姚爱群 于淑鸿)眼下,黑河逊克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耕地上还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可原野上隆隆的机械扬起阵阵飞雪,三台大型肥料抛撒车和工人顶风冒雪开展施肥作业,均匀抛撒着新型有机肥料——“土壤改良剂”。

逊克县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耕地质量确保耕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在克林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黑河逊克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700余亩耕地上指导实施“土壤改良剂”抛撒作业,积极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弱项,保持和提升基础地力、减少水土流失和土壤面源污染、治理“贫化”土地。技术人员介绍说:“土壤改良剂”是指采用国内权威专家提出的“三元复合、六位一体”地力提升工程技术,逊克县第一年实施这一技术。这一技术可以使营养元素缓释缓放,提升传统肥料效能,打破土壤板结,改善土壤团粒构造,补充土壤中缺失的微量元素。

逊克县今年在园区进行试验示范,从而带动逊克县的黑土地保护工作稳步推进。此工程实施后,十年内可以减施化肥30%—40%,减少土壤面源污染,保护黑土地基础地力,为推广绿色种植夯实基础。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