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市职工“五小”创新项目荣获省级一等奖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2-02-28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松涛)省总工会组织评定的2021年黑龙江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日前揭晓,五大连池市总工会推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五大连池市供电分公司申报的“无人机电力智能巡检缺陷检测系统”荣获一等奖。
  为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五大连池市总工会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参与百万职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大赛,推荐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优秀创新成果上报参审。五大连池市供电分公司申报的“无人机电力智能巡检缺陷检测系统”技术是基于JAVA语言基础上开发的集工作流程管控、任务规划、航线规划、数据提取、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作业管控平台,可节约成本,降低人力、物力、财力重复投入,相较人工巡检,可使工作效率提高40倍以上。该技术平台的应用在此领域内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