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坚决扛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国门”重任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2-01-29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丹)1月27日,黑河市委书记、黑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锡文在主持召开的黑河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发出:坚决扛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国门重任号令。对黑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李锡文告诫,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以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他强调,要从严抓好落地排查管控工作,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充分运用大数据,提高检测、排查、预警的精准性;严格按规范按时限做好协查工作,确保形成协查闭环;坚持人、物、环境、垃圾同防,坚决阻断病毒由物及人传播。
  视频会议后,黑河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认真做好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医疗用品、救治药品、转运车辆、管理队伍等资源和力量储备;统筹做好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工作,继续发挥各类“哨点”作用,全面加强“两站一场”、交通工具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常规性、常识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靠、落到位;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坚持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全面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和水平,守好祖国的北大门。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