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伊岭湿地生态站建设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10-08

黑龙江经济网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近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在线上组织召开了黑龙江乌伊岭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乌伊岭湿地生态站”)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组长由东北林业大学蔡体久教授担任,来自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黑龙江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员,乌伊岭湿地生态站建设单位汤旺县副县长赵庆海、汤旺县原政协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建民、汤旺县林业和草原局刘海泉,生态站技术依托单位哈尔滨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万鲁河、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冬有,以及科研处、地理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张冬有汇报了乌伊岭湿地生态站建设情况并提出建站申请,专家组成员东北林业大学孙晓新副教授介绍了现场实地考察情况。在充分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专业组一致认为,乌伊岭湿地生态站位于黑龙江乌伊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在汤旺县建立乌伊岭湿地生态站,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典型性。生态站选址科学,观测区布局合理,能够满足长期野外观测研究需要。乌伊岭湿地生态站已符合建站要求,并具备相关保障条件,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站的申请。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