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5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9-29

黑龙江经济网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9月25日晚,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转发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厅直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做好下沉准备,落实组织关怀工作,按时限组织报名。不到2小时,54名下沉党员干部就集结完毕。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冲在前。穿上防护服、带上“抗疫志愿者”袖标,27日,下沉的党员干部与社区对接完毕,分赴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松北区、香坊区的45个社区。在社区,他们开始从事辅助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分发防疫物资、防疫查验等工作。据悉,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的这支战“疫”铁军,最小的24岁,最大的59岁,分别来自省厅处室和省厅哈尔滨生态环境督察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直属单位。

“疫情防控和保护生态环境都是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时我们是生态环保铁军,疫情当前,我们就是疫情防控铁军。”下沉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是党员,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很多志愿者之前都在保护我和我的家人,这次能有机会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一定尽我所能保护大家。”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