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与牡丹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9-17

黑龙江经济网讯(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日前,省生态环境厅与牡丹江市政府共同深化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绥芬河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贾君指出,生态是牡丹江市最重要的资产,意义重大,此次签约活动是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务实行动和举措。厅市合作机制建立后,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大政策、人才、科技、项目、资金等支持力度,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绿色规划、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转型、绿色发展,真正让这座美丽的城市点绿成金、添绿增金、守绿换金,让牡丹江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更美好。

张国军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对牡丹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有利于加强厅市联动、优势互补、推动生态强省建设,对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牡丹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牡丹江将与省生态环境厅携手并肩、合作共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走出一条厅市共同深化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此次厅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省生态环境厅与牡丹江市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新起点,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牡丹江样板”,为建设美丽龙江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