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9-10

黑龙江经济网讯(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北京师范大学科技赋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继8月6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后,贯彻落实省校合作的具体举措和行动。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奇昌,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书记滕彦国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贾君代表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向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黑龙江省拥有大界江、大森林、大湿地等得天独厚的宝贵生态资源,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大量的优秀人才,是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工作依托、依靠、依赖、依存的重要力量。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战略合作,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构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实现“研、学、产”全链条、一体化发展,为生态环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更好地展现龙江绿水青山的颜值,深入挖掘龙江金山银山的价值。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拥有众多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等做了很多社会服务工作。达成合作后,将针对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工程服务、业务培训等全面合作。发挥北师大水科院在技术攻关、业务咨询和专业培训方面的优势,重点围绕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气候变化应对、面源污染控制与治理、地下水污染防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研究。协助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相关领域专题培训和专业技术咨询,共同推进水土环境治理研究领域科研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建立合作团队领导小组定期互访会晤机制、合作团队成员定期交流机制,鼓励并组织北师大水科院学生到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实习、就业。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