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4所重点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9-10

黑龙江经济网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4所重点院所科技赋能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分别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海生,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主任洪亚雄、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海根,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贾君对4所国家级科研院所长期以来对我省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全面实施“生态强省”发展战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紧跟形势变化,深刻领会从“环境保护”到“生态环境”这一重大转变精神实质,全面推进减污降碳、精准治污、亮剑护绿、科技赋能四大行动,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希望通过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依托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力量,为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工作插上科技翅膀,推动科技赋能生态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在生态环境保护各个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大量的优秀人才,是国家生态环境政策、科技、技术最重要的支撑单位,是全国生态环境科技的引领者。通过本次合作,4所重点院所将结合黑龙江省实际,充分发挥科技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黑龙江省水、大气、土壤与固体废物防治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领域提供支持,搭建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的平台,携手助推黑龙江绿色低碳发展。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