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农场:水田技术试验进入田间数据调查阶段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08-27

黑龙江经济网讯(刘杰 李佩林 记者崔冰)8月23日,前哨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哨公司)迎来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郑桂萍教授、李洪宇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科研团队在前哨公司副总经理马玉玲和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人员陪同下,对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综合配套技术试验、水稻钵育摆栽群体优化试验、优质水稻三行距高光效栽培技术试验进行阶段性调查。

据了解,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综合配套技术试验、水稻摆栽钵育群体优化试验、优质水稻三行距高光效栽培技术试验是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与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对接开展的科研型技术试验。调查测试项目主要为常规物候期、不同处理的倒伏情况、不同处理的病虫害情况调查等。为确保试验的科学性、有效性和真实性,在此次阶段性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调查方案,遵循程序,规范操作,按照标准进行分地块数据采集。

科研团队一行先后来到公司千亩综合示范项目展示区和科技园区进行现场查看,对各个处理的每平方米穗数、株高,SPAD值等项目进行田间调查。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标准做好各个处理后期有关数据的采集、记录、分析及实收测产的准备工作,为进一步分析相关技术的应用对水稻产量和品质、土壤养分含量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做好数据积累。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