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庆举行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8-26

黑龙江经济网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8月24日上午,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黑龙江省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大庆市副市长王铁讲话,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波致欢迎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奇昌、马健出席活动。

贾君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碳达峰、碳中和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实现“双碳”目标的严峻形势,要深化源头治理,开展重点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加快“三线一单”落地应用。要突出精准治污,实施前端保护、过程严控、污染严惩的环境治理模式。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建立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动低碳技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取得突破,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

大庆市副市长王铁说,近年来,大庆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两个文明同步建设,成功跨入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先进行列。下一步,大庆市要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通过机关示范带头、地企同向同力、群众广泛参与,践行绿色低碳,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大庆市副市长王铁

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上还启动了黑龙江省低碳达人评选和大庆市政府低碳机关创建活动。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颖利和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教授们讲解了大型活动如何实现碳中和,以及二氧化碳收集利用的相关先进技术,并通过视频短片展示了大庆油田生态示范区、碳中和林以及大庆油田低碳减排、伊春近零碳排放旅游景区、黑瞎子岛打造零碳岛、中德生态科技小镇绿色低碳情况。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