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西钢举办低碳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6-29

黑龙江经济网讯(尹菲 谢国飞 记者仉庆华)6月23日上午,建龙西钢低碳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接待中心举行。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韩国瑞、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建龙集团加快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行动,推动钢铁子公司尽快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会上,京诚嘉宇总经理杨晓东、副总经理李华,京诚科林环保专家杨圆满分别就双碳背景下钢铁生产全流程低碳技术、碳达峰及低碳发展规划成果、碳减排政策及新技术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建龙西钢低碳发展技术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建龙西钢实际就未来低碳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

“建龙西钢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一是成立专业减碳工作小组,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核算企业基础数据,夯实减碳基础;三是结合企业实际,应用低碳新技术,优化现有工艺路线,确定行之有效的减碳路径,推动建龙西钢低碳发展。”建龙西钢总经理赵克斌在发言时表示。

集团副总裁黄丹对建龙西钢的低碳发展规划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希望建龙西钢深入践行低碳发展理念,与中冶京诚等科研院所加强合作,逐步将环保、能源、工艺各个环节的低碳技术路线打通,早日形成在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低碳发展规划,力争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