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西钢第二届自主管理活动硕果累累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6-23

黑龙江经济网讯(谢国飞 记者仉庆华) 日前,建龙西钢举行第二届自主管理活动成果发表会,轧钢厂同心圈《降低三棒精整区电气故障时间》获得金奖,检修中心技术攻关圈《消除2号连铸翻转冷床运行故障》、检修中心电修维创圈《减少扁线绕组绕制时间》获得银奖,炼铁厂原圈《降低外进汽运焦炭粉化率》、运输处开拓圈《缩短高线渡线进路排列时间》、炼铁厂先锋圈《维护好泥套保证铁口深度合格率》获得铜奖,炼铁厂事务小组被评为优秀事务小组,技术中心肖艳红、炼钢厂程渊章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自主管理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形成了全员参与管理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降本增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后备人才学习锻炼成长的途径,为公司基层优秀干部的选拔提供了一条崭新的通道。”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君在成果发表会上告诉记者。

建龙西钢为鼓励员工主动参与公司各项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激励员工自觉地针对公司各项管理措施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改善建议,发现并解决管理中的短板,全公司开展了自主管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组建了60个活动圈,圈员人数已经达到了500多人。从去年11月启动第二届自主活动以来,共有48个活动圈完成了活动主题,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13个优秀活动圈进入公司级发表会。

作为牵头主管部门的领导,副总经理任国良在谈到下步管理活动安排时说:“下一步,各单位要加强对优秀成果的借鉴及推广,触类旁通,激发灵感,持续推动改良改善;要充分利用自主管理活动平台,加大自主创新研究,创造全员参与创新和改善的文化氛围,用创新引领企业发展;要坚持围绕降本增效、质量提升、设备维护、安全环保、工程项目建设等公司关注的重点事项开展活动,进一步拓展活动的范围和深度;相关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多渠道搭建员工改善平台。”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