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长隋洪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抓好重点领域防范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6-21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文通 记者仉庆华)6月19日,伊春市长隋洪波深入到铁力市检查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铁力市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防汛度汛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波及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参加检查调研。

在铁力市葵花药业集团(伊春)有限公司,隋洪波认真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展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隋洪波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标准化作业流程,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铁力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气化站,隋洪波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隋洪波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全面细致做好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改工作。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切实抓好“人”这个关键因素,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十查十治”要求,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在汇报会上,隋洪波强调,要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内容和节点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清单、作出公示,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日常工作各环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阶段的目标要求,聚焦线索核查,做到精准发力,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隋洪波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要加强防汛备汛工作,强化分析研判,做好人员队伍配备、物资储备、设备检修、气象预测预警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变化,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