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市营商局请来“政务体验官”“挑刺儿、找茬儿”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21

黑龙江经济网讯(于洋 记者崔冰)日前,肇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办事人员”——15位“政务体验官”站在用户视角零距离感知智慧政务,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场景体验监督,“挑刺儿、找茬儿”。

启动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百位政务体验官”,是肇东市营商局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设置了参观、展示、窗口体验和座谈交流等环节。“政务体验官”们对行政服务大厅的功能布局、“一站式”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走进自助服务区、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等区域,体验智慧政务自助终端、“一窗通办”带来的便捷高效。

他们深入窗口一线、走到群众当中,通过观看展板、翻阅资料、现场询问、亲身体验等方式,实地感受企业群众在办事时窗口服务是否优质、办事流程是否简洁、网办操作是否顺畅、办事效率是否高效,以挑剔的眼光“审视”窗口服务,为政务服务工作“挑刺”“找茬”。

在参观过程中,大厅最新安装的智能排队叫号系统和“好差评”服务评价器吸引了不少“政务体验官”的注意。在屏幕上,每个窗口人员的服务评价都会实时显示出来。“和以前比有了很大变化,不但更加有序了,而且在窗口办完事儿还能用评价器直接给出服务评价,办事群众得到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这是一种进步。”一位“政务体验官”有感而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务体验官”们畅所欲言:“自助服务终端非常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一窗通办、并联审批的模式确实不错,优化了营商环境”,“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既看到了‘速度’,又感受到了‘温度’……” “政务体验官”对大厅硬件环境、人员服务、办事服务等方面给予称赞的同时,也对审批提速、流程再造、政务服务精细化、加快提升网上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肇东市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畅感谢“政务体验官”们对肇东市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这次的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体验官’们找到办事过程中小的堵点和痛点,倒逼各单位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改进,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效率,走向最优化。对于收到的建议,市营商局将第一时间给予回应,逐一对照,认真完善。”

政务体验官”是政务服务的质检员、办事群众的代言人。“政务体验官”们纷纷表示,要从热爱肇东,关心、支持肇东建设发展全局考虑,以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代表群众发声,提出意见建议,真正履行好“体验官”的职责,发挥好“体验官”的作用。

今后,肇东市营商局将定期举办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不同行业的代表体验窗口服务、办事流程、便民举措等,主动听取批评和建议,让“社会监督”迈入常态化轨道,让政务服务再升级,营商环境再提升。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