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夜市入选全国集市夜市前五
来源:龙头新闻 编辑:于克勤 2021-06-21

龙头新闻讯(记者孙思琪)日前,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住榜”“必玩榜”,全国45个城市共计986家酒店、939个玩乐目的地最终上榜。哈尔滨16个玩乐目的地入选“必玩榜”。

统计显示,在“必住榜”“必玩榜”的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近4成,其中,95后和00后用户数增长迅猛,同比去年上涨50个百分点。“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正在成长为出游主力,他们充满好奇和探索精神,推崇个性、特色、小众的深度游玩模式,同时又具备敏锐的旅游资讯甄别能力,对于旅游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众点评榜单产品负责人表示。

早上去红专街早市吃油炸糕,中午去感受中央大街的魅力,晚上再去师大夜市溜达一圈……旅行就要玩出当地味。

对于年轻人来说,旅行的意义已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他们更热衷探索新玩法,在旅行中玩出本地味,体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反映出“本地特色”逐渐成为年轻人旅行中的高频关键词。此次哈尔滨共16个玩乐目的地上榜,师大夜市、红专街早市、果戈里书店等首次入选“必玩榜”,成为游客深度体验哈尔滨的必去打卡地。

“市井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市、集市拓宽游客游玩半径,为深度探索城市提供了更多可能。据“必玩榜”数据显示,夜市、集市相关搜索词年同比上涨79%,其中哈尔滨的师大夜市与苏州的双塔市集、沈阳的彩电塔夜市、杭州的武林市集、成都的春熙路夜市街共同入选全国TOP5热门集市夜市。

“尽管2020年旅游市场因为疫情影响受创严重,间接导致用户评价量不及往年,但消费者出游意愿不减。从国内游、周边游到城中游,游客的探索半径呈现出圈层化特点。”大众点评榜单产品负责人表示。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