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 49所传感器护送航天员出征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17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王艳秋)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9研究所研制的传感器已经保障神舟飞船完成了9次飞行任务。在此次任务中,49所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配套20余种百余只传感器,主要用于测量各系统内的压力、温度、湿度、气体等信号,监测航天员心电、呼吸、体温等生理指标,为各系统控制和参数测量提供直接依据,保障航天员生理安全和任务的顺利进行。

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49所人自豪地表示,作为航天传感器的核心研制生产单位,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好传感器技术开发和生产配套,就是强国梦、强军梦的具体实践。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升级凝聚初心使命,全力做好航天发射任务服务保障,就是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49所的力量。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