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教育 成为哈尔滨市呼兰区青少年中的移动课堂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1-06-08

黑龙江经济网讯(白铭波  记者王振红)6月8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禁毒办与东方红小学联合组织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来到呼兰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开展面对面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区禁毒办新投入使用的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先后观看了禁毒宣传专题片,听取了禁毒知识介绍,体验了模拟毒驾,阅读了展版、宣传册等禁毒知识,并在禁毒墙上签字。同学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做观学记录。中心的禁毒社工们为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发源地和禁毒史等知识。在禁毒社工的讲解中,青少年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禁毒历史和形势、毒品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禁毒社工们通过与青少年们的互动交流,让学生们深切地体会至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增强了自身拒绝毒品的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提升了青少年们的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抗拒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推动了呼兰区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深入展开。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