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委副书记王兴柱检查疫情防控及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07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陆铁男)6日上午,鹤岗市委副书记王兴柱先后深入到南风井疫情防控服务站、市第三中学、工农区团结街道利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学,对疫情防控及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在南风井疫情防控服务站,王兴柱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前车流量、排查登记流程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兴柱指出,疫情防控服务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入口关,要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做到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全力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

在工农区团结街道利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兴柱仔细询问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王兴柱强调,要科学应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社区管控,继续做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有效消除管控盲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社区安全屏障。

在鹤岗市人民医院,王兴柱认真检查了解了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和就诊流程等情况。王兴柱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要把防院感各项措施落实落靠,守好医院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鹤岗市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王兴柱实地查看了考点卫生消毒、监控中心、备用考场等点位,并听取相关部门就应急隔离、考生体温检测、电子监控运行、考场防疫配置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王兴柱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理,深入细致地做好交通疏导、噪声控制、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