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02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王艳秋)日前,通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市局的工作要求,举全局之力,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并结合“双随机”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近日,通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中小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一是检查校长负责制及陪餐制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过期或无标签情况;食品原料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是否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具和加工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和阳光食堂建立情况等内容。二是对各学校食堂相关账目进行审查,对老师、学生进行走访,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彻查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下一步,检查人员将对所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倒排工期,逐一销号,为切实做好“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