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门办民生" 克东小城更有“温度”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02

黑龙江经济网讯(高辉 苏广鑫 记者魏伯勤)观山国际542户居民拿到了期盼多年的房产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人社局解决投诉19件,涉及275人232万元;政务大厅增设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经受理办结28件企业、群众没能顺利办理的服务事项;民政局推行“4+3”惠民殡葬政策,350户家庭节省21万元;卫健局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微医疗”网络,配备云诊车7台、云诊包135个,实现了“村头就诊、云端看病”……这组数据看似简单,却有着不同凡响的“含金量”,既勾勒出克东县民生实事的“成绩单”,更折射出当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这份暖心“成绩单”的背后,是克东县聚焦群众最期盼、最迫切解决的民生难题,将“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销号清单”的聚力实干。

克东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各级领导干部以“服务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通过召开书记恳谈会、志愿者服务队入户征集问题等多种形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克东全县共梳理民生事项19项,查找民生领域问题279个,制定整改措施413条。

为把实事办好,克东县还创新“开门办民生”工作机制,在县电视台、克东融媒微信公众号、掌上克东APP等县级媒体平台开辟“向群众报告”专栏。

“改造原乡企局、钻井队等17栋老旧单体楼,让居民住得舒心。”“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让居民尽早拿到房屋产权证。”“全面推广预约诊疗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开通8条城乡公交线路。”16家民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新闻专访中表态发言,向全县人民公开承诺事项48件,列出一份暖心的民生清单。

克东县聚焦民生福祉,构建“1+2+6”组织体系,实行定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推进,重要民生部门汇聚成合力,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弯下身子,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一条条饱含温度的民生举措,一项项真抓实干的惠民工程,紧紧扣住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让克东小城更有“温度”。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