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管委会: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01

黑龙江经济网讯(祖守和 聂颖 记者崔冰)黑龙江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建三江管委会)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建三江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建三江人民提供美丽、宜居的现代城市。

建三江管委会全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在2021年投资1.18亿元,改造2000年以前建设的115栋老旧楼房,改造面积45.44万平方米。

6月1日,黑龙江建三江局直怡园小区和长城花园小区迎来了老旧小区楼房改造施工队。小区居民通过改造示意图,知道自己的房子将“穿上保暖衣”、小区环境将焕然一新,全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工作人员介绍,建三江管委会按照“先动员、再拆除”的程序,实现了拆除违建、和谐施工的改造目标。建三江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搭建居民进出安全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降低施工噪音和环境损坏,把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改造过程中,建三江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督促检查,通过指导检查、督导督办等固化机制,及时发现问题、通报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共同发力、巩固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启建三江的建设新征程。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