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培育“贤内助” 筑牢“廉防线”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27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加龙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调动政法干警查纠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把教育整顿触角向“八小时”之外延伸,向干警家庭拓展,富锦市教整办组织政法各单位以丰富的载体与干警家属关联互动,让干警家属多吹“耳边风”,与干警共同守好廉洁底线,让“八小时”外的纪律监督有温度、显温情。

召开一场座谈会。组织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干警家属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广大干警家属杜绝攀比思想。干警家属结合家庭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了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支持配合的决心,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干警的“贤内助”、做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守牢“后院”,保证干警自身正、自身硬,为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氛围。

组织一次开放日。为巩固深化廉洁“家庭防线”,组织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政法单位,实地参观日常工作场所,了解工作基本情况,同时向干警家属介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近距离感受政法工作,使干警家属真切体会到了政法各单位维护公平正义的重大职责,也更加理解干警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当好干警们的坚强后盾,督促干警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出一封家风建设倡议书。为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教育整顿工作,向广大政法干警家属发出家风建设倡议书,希望广大干警家属主动担起“监督”责任,把好家庭廉洁门,常敲廉洁警钟,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筑牢家庭廉政“防火墙”。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