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促进民生事业改善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27

黑龙江经济网讯(纪伟 记者陆铁男)26日上午,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国深入到兴安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查项目建设。

在兴安区柏佳农业畜禽养殖及有机肥生产加工项目现场,李洪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项目规模、项目布局和固废处理工艺等情况。他要求,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入研究固废处理工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让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得益彰。

在南翔健身中心,李洪国实地踏查正在建设的健身中心,对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定期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做法给予赞赏。他强调,企业为鹤岗市全民健身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载体,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兴安路派出所,李洪国深入办公区、指挥中心、信访室,详细了解警力配备、数据整合、人民调解、服务群众等工作,并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线索来源,采取自查和倒查相结合的方式,清除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从而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思想素质和责任担当。

在兴安区政务服务大厅,李洪国认真听取办理事项、党建工作、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要站在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整合各方资源,梳理好办事事项,简化办事程序,规定办事时限,实现“一窗办理”“一窗办结”,更好地便民利民。同时,要切实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引导辖区新老党员和团员青年,在创业就业、小区保洁、和谐共建中做好示范引领,激发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价值感。

随后,李洪国在兴安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与非公企业、社区等党员干部座谈,听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李洪国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创新学习载体,采取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法,分类施策,提升学习实效性,避免形式主义。

李洪国强调,要在悟的方面下功夫,通过学习悟出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用事实、变化、感受说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洪国要求,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密切党群关系的具体体现,要避免“大而空”,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李洪国要求,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把开新局与“十四五”开局起步密切结合起来,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力攻坚,用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事业改善。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