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26

黑龙江经济网讯(陈丹华 田畅 记者魏伯勤)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走进校园,依安县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积极讲述党史知识,传递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退休不落伍,老干部通过“微课堂”讲党课。在“微课堂”活动中,老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以视频和音频的形式进行党课宣讲。依安镇西南社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占臣每天坚持将“微党课”讲稿发放到离退休党支部群以便支部党员进行学习,高占臣在讲完革命英雄方志敏的英勇事迹后,在微信群中与其他老党员、老干部热烈讨论。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千余名退休干部和机关干部参与到“微党课”视频学习中。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至关重要,依安县教育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五老”离退休同志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开展“老红军讲历史”、“老干部讲经历”、“老党员讲感受”活动,在依安全县中小学校掀起了一场“红色教育”浪潮。依安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张同洋走进第三小学做“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报告;县老促会秘书长尹继华走进第三中学宣讲抗战时期的依安斗争史;县机关工委驻会秘书长胡金城相继走进泰安中学和实验小学宣讲解放依安的战斗等红色故事,全县受教育师生达5000多人(次)。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