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在宾县开班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1-05-25

黑龙江经济网讯(薛萌 记者 王艳秋)日前,哈尔滨市农科院在宾县常安镇营口村小农夫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全镇近百名农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哈尔滨市农科院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立“农民科技领头羊俱乐部”,致力于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农业人才,累计培训农民科技“领头羊”、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带头人超过10000人次。通过采取“请上来”的课堂教学+“走出去”的观摩教学+训后定期回访的方式,建立了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并率先与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开展“1+1”“2+1”“3+1”联合办学,联合培养“学历+技能”型人才15000余人。被评为黑龙江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田间学校、黑龙江省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基地和哈尔滨市巾帼农业科技人才培训基地。

此次培训,哈尔滨市农科院的专家教授和当地的“土专家”深入农村田间地头,从农民创业、种养殖、加工和电子商务等方面,采取“理论+实践”方式,开展技能方面的详细讲解。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化建设中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