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鹤铁路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21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陆铁男)日前,在我省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局施工人员第一孔水泥土挤密桩的回填,标志着全国铁路最北改造工程项目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据介绍,既有的佳木斯至鹤岗铁路始建于1929年,全程68公里,虽经数次改造,但等级低、运行速度慢,百姓出行十分不便。2019年8月投入改造施工的佳鹤铁路工程,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线路全长71.5公里、新建线路31公里,设计速度为既有线提速改造时速为160公里每小时、新建线200公里每小时。

据了解,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将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佳木斯至鹤岗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小时40分、缩短为36分钟。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也将纳入以省会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中,为促进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