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长李洪国:坚定思路信心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20

黑龙江经济网讯(纪伟 记者陆铁男)5月19日,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国先后深入到萝北县、绥滨县,就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检查边境管控工作。

李洪国先后深入到萝北县龙翔物流园区、萝北法院、黎明湖公园、凤翔镇凤明社区、名山镇边境派出所和绥滨县沿江公园、绥滨县检察院、大唐风电升压站、绥东镇凤贤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检查项目建设和边境管控工作。每到一处,李洪国都与相关企业、部门、社区、村屯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李洪国指出,项目建设对于区域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严格按照标准时限,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为企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办实事”“开新局”。

李洪国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掌握好相关政策,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拓宽线索来源、严格整治标准、突出标本兼治,通过教育整顿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司法为民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李洪国强调,在边境管理工作中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持“党政军警民”边境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源头管控,加大人防、技防、物防力度,发挥好护边员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管边护边,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调研中,李洪国还分别在萝北县凤翔镇凤鸣社区和党建联系点绥滨县绥东镇凤贤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与党员干部座谈,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李洪国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始终做到要求不放松、进度不延缓、标准不降低。要突出学习的针对性,针对不同群体严格学习标准、严格学习内容、严格学习时限,不搞“一刀切”,力戒形式主义;要突出学习的有效性,按时完成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创新形式载体,寓学于活动、寓学于载体;要突出学习的全面性,做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不出现盲区。

李洪国强调,要保证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作用,让群众看到党的先进、党的正确、党的伟大。同时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发展思路和信心,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促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