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全力提高森防应急水平和防控能力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3-29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玉梅记者仉庆华)为全面做好春防工作,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坚持超前防范、多措并举,全力提高森防应急水平和防控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对春防各项工作做出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组成森防专项检查组深入各林场分公司,对春防各项准备情况和扑灭火机具装备现状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制定森防设备采购计划,提高扑火装备水平和灭火作战能力,为春防工作打好基础。3月初,局公司便开启和各林场分公司的森防视频调度系统,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准备工作的通知》。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朗乡局公司不断强化春防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广泛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春防期间新印制发放防火彩旗2200面、宣传横幅110条、防火宣传单9000张,更新固定防火宣传牌80个。对辖区内各街道、检查站、林场分公司进行张贴发放,全力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社会氛围,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森防意识和常识。

强化训练、全力备战。局公司森林扑灭火大队为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火情及应急任务,在训练上严格要求每一名队员,本着“有火灭火,无火训练”的原则,以“集结快、开进快、扑救快”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体能锻炼,训练中还增加对扑灭火机具操作和故障排除等科目训练,有力提升了扑灭火队员的综合技战能力。

夯实基础、严阵以待。春防期前,局公司抽调专业人员对森防视频调度系统、扑灭火机具及通讯设备、防火运兵车辆进行了检修保养,保证完好率。对扑灭火装备物资进行清点,及时配齐补足各类防灭火物资。为做到快速应急反应,森林扑灭火大队24小时常备两台装备车,提供100人扑火宿营装备、给养和各项灭火机具、储备油料,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扑灭火专业队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应急处置。为完善火险预警的监测机制,还对辖区内的7个瞭望塔及通讯器材等设备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做到加强监测、准确预警,保证春防工作万无一失。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